蘋果即將在6月30日推出的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小天后泰勒絲對於Apple Music一開始3個月的免費試聽期卻沒有支付費用給音樂人表達不滿,發文表示失望。對此,蘋果的網路服務資深副總裁庫依(Eddy Cue)22日在Twitter發文決定改變政策,Apple Music在試聽期間也會支付音樂人費用。

泰勒絲21日在自己的Tumblr發表了〈給蘋果,愛你的泰勒〉(「To Apple, Love Taylor」)的文章,解釋自己為什麼沒有讓新專輯《1989》在Apple Music上架的原因,她認為Apple Music在3個月試聽期不支付費用給音樂人,令她感到相當失望。她在公開信寫道:「我感到震驚、失望,完全不像這家有前瞻性又慷慨的公司會有的作為。」(I find it to be shocking, disappointing, and completely unlike this historically progressive and generous company.)

Apple Music的音樂串流服務將提供使用者3000萬首歌曲,一開始有3個月免費試聽期,之後每個月的個人訂閱費用是9.99美元,家庭費用為14.99美元,並支付費用給音樂人。

泰勒絲認為,蘋果在3個月的免費試聽期卻沒有付給音樂人費用不公平,她說3個月是一個很長的時間,要任何人無酬工作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同時她提到蘋果就算推出3個月的免費試聽服務,也有能力支付歌手、作曲家、製作人費用,主張蘋果有能力負擔費用。

對於泰勒絲的反彈,蘋果網路服務資深副總裁庫依(Eddy Cue)則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Apple Music的串流服務將會在3個月的試聽期也付費用給音樂人。他也在Twitter標註泰勒絲並回應說:「我們聽到獨立音樂人和你的聲音了@taylowrwsift13。愛你的蘋果。」隨後泰勒絲也在Twitter開心地表示欣慰並鬆了一口氣,並轉推蘋果的回應。

影片為泰勒絲專輯《1989》中冠軍單曲〈空白〉(Blank Space),榮登美國告示牌(billboard)7週冠軍。

泰勒絲在Tumblr發文解釋不讓自己新專輯《1989》在Apple Music上架的原因,認為Apple Music沒有在試聽期間支付費用給音樂人,令她失望及不滿。圖:翻攝自泰勒絲官方Tumblr   

對於泰勒絲的不滿,蘋果網路服務資深副總裁庫依(Eddy Cue)在Twitter發文表示會支付費用給音樂人,並推文標註泰勒絲「我們聽到獨立音樂人和你的聲音了@taylowrwsift13。愛你的蘋果。」圖:翻攝自庫依(Eddy Cue)官方Twitter   

對於蘋果的回應,泰勒絲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開心並鬆了一口氣。圖:翻攝自泰勒絲官方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