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管區氣象台16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上午8時)解除藏王山火山口周圍警報。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16日報導,橫跨宮城、山形兩縣的藏王山,標高1841公尺,由於有可能小規模的水蒸氣火山噴發,從4月13日起氣象台就一直發布火山口周圍危險的警報。歷時兩個月後,警報終於得以解除。

《每日新聞》在本月10日報導,也就在上星期,仙台管區氣象台已經預告了即將解除火山口周圍危險的警報,而這項資訊獲得相當的重視,宮城、山形兩縣副知事在出席日本國土交通省於宮城縣廳召開的「藏王山火山情報連絡會」上均予以報告。

根據氣象台的資訊,藏王山在4月9、12、13日先後觀察到發生30次以上的火山地震,因此於13日開始發布火口周邊警報(火山口周邊危險),而火山地震與火山微動最後觀察到的日期分別為5月25日和5月17日,之後就停止了。

在藏王山火山情報連絡會上,宮城縣的藏王、川崎兩町、山形縣的山形、上山兩市等地,紛紛報告旅遊、住宿的觀光客相繼取消預定的現狀。代表們在會中表示:「非常希望盡早解除警報」、「超想趕快重新開放藏王生態公路(Ecoline)」。

如今藏王山解除火山警報,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旺季,相關業者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