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香港普選方案最新民調,反對派首度逆轉勝,但14日「全民拒絕假普選」遊行活動,人數卻遠低於主辦單位預期的5萬人,僅約3500人參加,大會承認參加人數不盡理想,卻認為不代表反對政改的人數有下降趨勢。

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中大傳播等單位合作進行民調「你支持或反對政府提出的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方案」,11日民意出現大逆轉,反對者43%,首度超越支持者的41.7%,大幅激勵泛民團體。

原先大會預估遊行人士將有5萬人參與,但14日下午3時,只有約1000人從維園出發,高峰期約3000多人參與。人數雖少於預期,但熱情不減,除了泛民各政黨團體旗幟外,也有不少港人帶著黃雨傘到場。

BBC中文網報導,遊行過程平和,但途中遭遇到親北京政府團體手持看板,高喊「票債票償」口號,呼籲以選票將泛民議員踢出立法會。雙方短暫對峙,但未發生肢體衝突。

香港政府將於17日提交政改方案供立法會審議,18日最後表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