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12日偵辦公民1985聯盟、獨立媒體沃草創辦人柳林瑋被控侵占案,並傳喚沃草代理執行長林祖儀以證人身份到案說明,釐清柳林瑋帳戶是否有公私不分的情形。林祖儀訊後表示,目前進入司法調查階段,會配合檢方調查,不過,沃草現階段仍以查帳為主,尚未討論是否對柳林瑋提告。

經過約1小時的偵訊後,林祖儀受訪指出,檢方12日是針對沃草創立、資金來源及款項被挪用時間進行訊問,約問了20幾個問題,他也將自己所知向檢方報告,希望能協助釐清案情,他強調,案子目前進入司法調查階段,等檢察官調查後,再看是還給柳林瑋一個清白,或是還給沃草一個公道。

林祖儀說,對於有限公司來說,負責人的權力超大,因此,當時在第一時間就要撤換柳林瑋,目前僅查到2百萬遭挪用,還沒有其他可疑款項,之後,將配合會計師做更深入查核。

林祖儀也表示,沃草從一開始就認為此事不能包庇,因此,才將該案在網路上發表聲明,不過,對於沃草是否也要對柳林瑋提告?林祖儀則說,目前沃草仍認為先以查帳為優先順序,尚未討論是否要提告。

然而,檢方表示,沃草是登記在案的公司,柳林瑋將公款匯入私人帳戶已經涉及公訴的業務侵占罪,檢察官將主動分案調查,下週起,會傳喚柳林瑋要求開立30萬收據的廠商說明,待證據齊全後,就會傳柳林瑋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