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下午在議會備詢時,因為台北捷運公司廣告被疑似是中資的「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投標一事,在質詢台上當場訓斥北捷總經理孫以濬。柯文哲12日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自己的一些壞習慣還沒有改過,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問柯是否對此感到後悔?柯則說「對啊」,他坦言這些不是孫以濬的錯。

柯文哲11日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對孫以濬在台上解釋北捷廣告標案一事非常不滿,甚至直接在台上說「你(指孫)不要睜眼說瞎話,你如果這樣,我就把你換掉。」

王鴻薇下午質詢時,先問柯文哲對於自己首次市政總質詢的備詢表現打幾分?柯文哲說,他覺得差強人意,不是很好,因為他認為自己對市政的熟悉度還是有差。另外,他也說,自己常常忘記站在備詢台上,周圍有很多攝影機,很多東西「啪!就出來了」,指自己說話太快。

王鴻薇繼續問柯文哲對於11日飆罵孫以濬一事是否感到後悔?柯文哲坦承「對啊」,他說,這件事違反他的價值,只是自己這個壞習慣還沒有改。王鴻薇追問柯文哲對上任至今,給自己打幾分?柯文哲說,自己很認真在工作,不過,好、壞還是留給市民評論,「你很認真但別人不領情,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