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破以改革換金援的協議僵局,希臘提出的新紓困改革計畫,仍被打回票。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10日天表示,該計畫「未反映」歐盟與希臘稍早談判內容,並強調「球在希臘政府這方」。

雅典8日晚間遞交這項計畫,苦苦等待債權人歐洲聯盟及國際貨幣基金(IMF)回應,希望結束5個月的談判僵局,放行救命資金。希臘官員表示,「希臘政府提交的計畫和補充文件,提及解決希臘財政缺口的具體替代方案及希臘債務的永續性。」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歐盟財經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已通知希臘政府代表,表示他們的最新建議未反映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3日晚上,以及莫斯柯維奇和希臘政府代表8日下午的談判內容。

席納斯表示強調,技術性工作將持續,以消弭不同立場間的分歧,以及為歐元區19個成員國間達成一致協議創造條件,「在最後努力上,歐盟執委會顯然認為,球在希臘政府這方。」

就在紓困協議關鍵時刻,希臘10日成功發售近30億歐元(34億美元)國庫券。希臘政府以穩定利率標售16.25億歐元6個月期國庫券,及13億歐元3個月期國庫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