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ERS疫情升高,官方擬將MERS疫情級別擬上調到「嚴重」,不過,疾管署9日表示,目前還未發現當地有出現社區感染的情況,所以對韓國首爾(含京畿道)的旅遊疫情建議仍維持在第二級「警示」。

韓國目前MERS確診患者已增至95人,死亡人數也累積至7人。除了韓國官方認為可能需要將MERS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嚴重」外,香港官方也已對韓國提出「旅遊建議」,籲香港民眾非必要不應該去韓國,6月赴韓國的旅行團也幾乎全面取消。

對此,疾管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都跟醫院內的感染有關,若還未出現社區感染案例,就不會調高對韓國的旅遊警示等級。

他也說明,目前只有香港、澳門、阿聯發布的旅遊警示等級比台灣高,其他都比我們低,甚至還有國家沒有發布警示,顯示我國的防疫等級已經很高;且世界衛生組織也不建議在此時就限制旅遊。

因此,韓國首爾(含京畿道)的旅遊疫情建議仍維持在第二級「警示」,其餘地區則是第一級「注意」,但仍提醒民眾,若非必要,不要前往韓國的醫療院所;民眾若前往當地旅遊,也必須多洗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