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FIFA)貪汙風暴越滾越大,每日都有足協收賄的訊息新露出,繼5度連任並擔任國際足協主席17年的布萊特(Sepp Blatter)因貪汙飽受批評,第5度上任4天即下台後,現傳出負責調查FIFA弊案的委員會主席史卡拉(Domenico Scala)表示,2018年及2022年的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和卡達皆有可能喪失主辦權。

史卡拉表示,如果掌握到當年投票主辦國舞弊的證據,將有可能重新投票票選主辦國,將原先俄羅斯和卡達的主辦權作廢,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調查委員會尚未掌握到具體的證據。

原先布萊特宣稱將不會改選2018和2022的主辦國,但他在醜聞壓力下辭職後,一切有了新的轉機,史卡拉7日接受瑞士《週日報》訪問時表示,FBI在偵查內部人員收受賄賂時,也開始重新調查FIFA是否涉及行賄買票。不過,俄羅斯與卡達先前已經否認行賄買票。

不過,根據BBC透露,已經有記者掌握FIFA將1千萬美元匯給前國際足協,最後被國協前副主席華納(Jack Warner)轉為私人用途的消息。根據檢查官表示,南非為了舉辦2010世界盃,曾拿1千萬美元給FIFA高層,最後落入華納控制的銀行帳戶,也向美國執委布雷哲(Chuck Blazer)和第3名未公開身份的執委買票,以換取3人將票投給南非作為主辦國。當時摩洛哥給華納100萬美金,最後申辦落空。

據悉,72歲的華納自1983年即加入FIFA執委會,在1997年成為副主席,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上寫道,他從1990年代開始,深知自己位高權重,即開始謀取私利。

起訴書上同時寫道,當時亞洲足協(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AFC)的卡達籍主席哈曼(Bin Hammam Mohamed)想要角逐2011年的FIFA主席,曾經給FIFA高層每人4萬美元,另外匯款36萬多美元到華納帳戶。消息走漏後,華納因事請辭,還有120萬美元從卡達某戶頭進入華納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