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8日再新增23例病患,創下單日確診病患新高,累積病患已達87例,是全球染病人數第2高;死亡病患已達6人,8日早晨再添一名80歲位於大田市的男病患死亡。

新增的23名病例都是在醫院受到感染,其中17名病患可能在三星首爾醫院被第14例病患感染,其他6名病患則分別在大田大青醫院和首爾建陽大學醫院被第16例病患感染。

有別於過去MERS病患大多是中、老年人居多,今天新增的病患首次出現16歲的高中生,該名病患是在首爾的三星醫院住院時染病。不過,韓國保健福祉部預估,首爾三星醫院的疫情會在本週加速蔓延,但過了本週之後,速度應該會減緩。

目前韓國停課的學校已增至1869所學校,此外,軍方隔離人數已經達到182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受訪時表示,世衛將派出調查小組,對韓國疫情進行評估。

至於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有超商女店員因發燒自行前往急診,儘管不符合MERS通報條件,院方仍高規格拉起封鎖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8日表示,現在並不擔心醫院沒有警戒,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心,影響防疫的節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