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一年一度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即將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的莫斯克尼會議中心(Moscone West)登場,今年的主題是「變革的中心」(The epicenter of change.)。除了聚焦在新版iOS 9系統及新版Mac OSX10.11之外,Apple Watch、Apple Pay等服務也將備受矚目,據悉蘋果將推線上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挑戰Spotify、Pandora等其他既有業者。

分析師預期蘋果將公佈「Apple Music」的新名稱,做為長達1週的WWDC序幕,這是自2003年蘋果推出iTunes以來,首次大翻修,傳出使用者只要月付9.99美元,就可以線上收聽喜歡的音樂。

另外,Apple Watch將是另一個新奇應用的亮點,據悉將有Apple Watch專用的App登場,使用者無須透過手機來使用App,Apple Watch可獨立發送訊息、載入資料等。

外界也預期蘋果會推出Apple Pay的新功能,允許iPhone無接觸付款,新推出的功能包括紅利積點計畫。除了在美國廣泛使用外,Apple Pay下一站將前進加拿大,逐步向全球邁進。另外,在面對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等大軍來襲,預期蘋果本次將在WWDC提出更多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