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發生至今已經26周年,中國方面持續監控維權人士,但國際聲援不斷。包括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對六四事件擔起責任,並釋放相關人士;美國紐約的中國人也舉辦多場集會,甚至揚言「革命」。

人權觀察中國項目主任蘇菲理查森指出,儘管中國政府對自由與民主存在嚴重恐懼,但中國人民變得更願意接受這些理念,他們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六四相關人士的騷擾及任意逮捕,對六四事件進行獨立的公共調查。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主席魏京生3日參加在紐約紀念六四的活動,他指出中國老百姓不會再等待共產黨了,共產黨內部要求改革的呼聲也越來越大,習近平想走回江澤民的老路讓人民失望,最後只剩「革命」這條路了。

雖然不是逢五逢十的大紀念日,六四紀念活動的規模不減反增。中國民運人士盛雪就發表《迫害仍在繼續,革命已經到來》的演說,引發廣大迴響,與會者認為未來只有抱革命之心,才能迫使中國當局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