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29日下午驚傳一名小學生遭歹徒割喉,目前送醫急救,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正在議會接受總質詢,當議員問及此事時並不知情。一旁警察局長邱豐光上台補充,女童情況「不是很好」,指該名龔姓嫌犯為75年次,是文化國小校友,因為無業而在校園遊蕩,突然情緒發作、失控行凶,目前正在偵訊中。

議員詢問北市目前如何處理,邱豐光表示,已要求加強北市一共152處國小校園安全

據《蘋果》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週五下午遭一名歹徒闖入,持刀隨機挑選一名正準備上廁所的小1女童對她割喉,1刀不夠、再補第2刀,女童倒臥血泊,已無呼吸心跳,目前仍在馬偕醫院搶救。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正在議會接受總質詢,當議員問及此事時並不知情。等議會一休息,他也馬上拿起手機了解案情。

柯文哲備詢時表示,此個案的嫌犯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分子,事實上在鄭捷事件後,政府有要重建整個追蹤系統,相信半年後會有完整的追蹤系統。但他也坦承,嫌犯是29歲無業,「在我的腦袋裡,是沒有系統可以追蹤的」。

在議員的質詢下,柯文哲強調,系統上要怎麼解決,市府會重新處理,否則在狀況還不清楚的時候,講得都是很表面的話,會再去了解。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說,校園開放是既定政策,人員掌握無法很確實,但監督系統跟死角都要再檢討。

針對此事,邱豐光說明,警局會嚴密追蹤,而全市152所國小,市警局也訂有校園安全執行計畫,由於此個案會引發家長恐慌,已請少年隊檢討此案,了解犯罪歷程,讓相關案件不要再發生。

柯文哲也承諾,會成立專案小組來檢討整件事,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有成果再向大家報告。

案發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議會接受總質詢,一到休息時間,他立即拿起手機了解案情。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