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3個女學生蹺家前往土耳其加入伊斯蘭國(IS),至今已經3個多月了,最近終於傳出她們的最新消息。英國ITV新聞報導,其中1名女孩的親戚指出她現在是安全與幸福,而另外2名女生也與親友在網路上取得聯繫。不過,英國天空新聞專訪1名叛逃的IS女指揮官,她卻指出3名少女正在接受特別訓練,下場可能是死在戰場。

包括Shamima Begum、Kadiza Sultana和Amira Abase這3名少女在今年2月蹺家,投入IS組織,行蹤成謎。目前家屬宣稱已經取得聯繫,她們都還健康,但無意回到英國。真實性如何,外界不得而知。

倒是最近有1名22歲的IS前指揮官Um Asmah,數日前才叛逃出來。英國天空新聞訪問她時,她自爆,今年2月就是由她負責接觸那3名英國女學生,她第一次見到她們,覺得她們實在太年輕,好傻好天真,因為3人很開心加入IS,但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終身活在面紗下,她們曾向司機露出自己的面容,馬上被訓斥。

Um Asmah表示,這3名女學生在為了特別任務,接受為期4個月的訓練,記者問到她們有沒有可能回家?Um Asmah回答「Never」,比較可能的下場是戰死在伊拉克或敍利亞。她說現在不確定她們身在何方,但不認為她們已被安排嫁給IS戰士,「她們的命運已經交由IS來決定了,再也不能憑自己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