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麻疹案例!疾管署26日指出,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有9例麻疹確定病例,1例為中國境外移入、8例為國內感染,其中7例皆是昇恆昌免稅店的員工,應為境外旅客散播病毒、工作場所麻疹群聚感染個案。對此,疾管署說,疫苗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建議有需要的民眾可再接種疫苗。

 

國際間麻疹、德國麻疹疫情頻傳,疾管署25日再確認3名麻疹病例,剛好都是為上週公布的昇恆昌免稅店感染個案接觸者,目前店內已出現7名確定病例。為防範疫情擴大,26日起,安排該免稅店員工接種MMR疫苗,疾管署也掌握7名個案之接觸者共1668人,已追蹤1452人、216人追蹤中,這些接觸者將持續監測至6月11日。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昇恆昌免稅店的員工群聚感染,極有可能是已出境的中國籍旅客散播的病毒。為降低國人因接觸自流行地區之外籍旅客而致感染的風險,疾管署已請各縣市政府,就接觸外籍旅客頻繁的商店、旅館、觀光遊憩場所的服務機構,鼓勵業者提供其員工,特別是1981年以後出生者,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疾病的風險。

 

至於國內麻疹案例,疾管署說,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9例麻疹確定病例,8例為國內感染、1例為中國境外移入。疾管署認為,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即使是成人,或已在幼年時期接種過疫苗,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因此,若30歲以下的年輕人需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於出發前2至4週自費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