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因不滿自由時報影射自己為A書女主角,決定提告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2日晚間聲明致歉。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25日發表聲明,批評不應讓女性媒體工作者一再受到物化和嘲諷,對媒體表達抗議與譴責,並籲媒體:堅守專業、嚴謹自律!也要求大家監督媒體即將喪失的專業第四權。

因自由時報網站12日發表〈中視主播斷層 急挖貧乳主播救火〉一文,李艷秋21日投書中國時報發表〈主播只剩罩杯?〉文章,感嘆現媒體用罩杯等級評論主播,21日晚間,自由時報網站再發表〈不爽聊罩杯 李艷秋其實是A書女主角〉,內容取自中國網友意淫的文字,李艷秋決議提告,並發文:「這場戰鬥,不容絲毫退讓,一定堅持到底,再次謝謝識與不識的朋友。」

22日晚間,自由時報發表聲明致歉,中視也要求自由時報應為物化女性道歉。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25日發表聲明如下: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嚴正呼籲媒體:堅守專業、嚴謹自律!針對自由時報近期連續刊出以扭曲內容不堪言詞,惡意攻訐女性媒體工作者的失格報導,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並明確宣示本協會決不漠視媒體逾越守門人分寸,嚴重損害媒體形象的作為。本協會呼籲大家踴躍發聲,共同捍衛當前的媒體環境,期能引發所有關心媒體的人士,也一起來監督瀕臨喪失專業準則的第四權,重新鞏固公眾對媒體的信賴與尊重。

自由時報於5月12日報導:「中視急挖貧乳主播救火」,惡意物化女性,繼又針對李艷秋投書媒體,質疑「女主播只剩罩杯」之評論,不僅未作檢討,竟再放任記者以毫無根據的網路不堪言詞,攻訐影射李艷秋為A書女主角,完全與媒體公正事實的報導原則背道而馳。

自由時報為全國主流媒體之一,日來竟連續放任記者、編輯,以扭曲虛誇的內容和標題,嘲弄女性媒體工作者,不但嚴重悖離新聞專業,更是對台灣所有女性工作者的不尊重與踐踏,事實上也嚴重傷害了所有媒體的專業形象。事後該報電子報雖然道歉,但道歉聲明內容推諉。本協會不容女性媒體工作者一再受到物化和嘲諷,特此表明嚴正抗議與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