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及亞洲紛傳移民悲歌,不少非法移民漂流海上,只為尋求一個安穩的未來。不過身為非法移民的「輸出國」之一,孟加拉女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強悍批評,那些試圖非法離開孟加拉的移民「玷污了國家形像」,直斥他們「mentally sick(精神有病)」!

外電報導,過去2周以來,有超過3000人試圖經由海路奔向更有未來的國家,其中大部分是孟加拉人或緬甸的羅興亞人,他們乘船抵達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海域,尋求靠岸追求新的機會。

不過,哈西娜把非法移民稱作「追求財富」的人,她不屑這些「窮苦的移民」,認為他們損害孟加拉的國家形象,稱這些人應該與安排行程的人蛇集團一起受到懲罰。

哈西娜大言不慚地說,孟加拉有足夠的工作,但這些人仍然選擇以「in such disastrous ways(災難性)」的方式離開這個國家,他們以為出了國就可以掙到大錢,根本是「精神有病」。

孟加拉官方媒體報導,哈西娜已經放話,人口販子與非法國家移民,都會受到懲處。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哈娜西父親是孟加拉國國父、首任總統謝赫•穆吉布•拉赫曼,她於1996年贏得孟加拉大選,當上總理之後,撤消當年赦免政變人員的法律,開始追究當年政變領導人的刑事責任,進行多項政治追殺。2008年12月29日,哈西娜率領的人民聯盟取得壓倒性勝利,再次獲得組閣權,出任總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