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陳菊20日批評總統馬英九任內7年,對高雄「幾乎沒有」重大建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稍後駁斥,指自從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中央政府平均每年補助高雄市約651億元,推動各項公共建設。反批陳菊的說法是為了掩蓋高雄市負債第一、就業機會減少、人口外流等難堪的施政成績,刻意扭曲事實,轉移焦點。

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在議會接受總質詢時,批評總統馬英九7年任內對高雄「幾乎沒有」重大建設,唯一提出來的國道7號還在環評中,她並宣布,高市府將全面追查不當黨產,求取社會公義。

對此,林奕華指出,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中央政府不僅對高雄港的建設不遺餘力,包括洲際碼頭建設、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等,也出資多項高雄市的公共建設,例如興建高雄世貿展會中心計畫、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興建計畫、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計畫、鐵路地下化(含延伸左營、鳳山)等。陳菊的發言刻意誤導真相,模糊焦點,國民黨中央執政這7年不分藍綠,大量經費挹注高雄市建設的事實不容置疑,陳菊應該為其不當發言向社會大眾道歉。

至於高雄市府將全面追查不當黨產一事,林奕華則表示,黨產經過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監察院與行政院的清查,已經清楚列冊,國民黨也逐步以拋棄或回贈方式進行處理,爭議黨產預計在7月底前會全數處理完畢。她呼籲陳菊不要再以黨產當作獲取政治利益的提款機,應該專心於市政,才是高雄市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