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初選,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在台北市第3選區對上資深立委羅淑蕾,結果羅以近11%落敗。羅淑蕾20日表示,自己因為阻擋旺旺集團併購中嘉公司,導致旺中媒體在初選「鋪天蓋地追殺」,「只能說很可怕」。至於下一步是否會脫黨參選,羅淑蕾僅表示「謝謝大家、我愛國民黨」。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0日公布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初選民調,蔣萬安平均民調獲得55.376%,羅淑蕾則獲得44.624%,這場受外界注目的「王子復仇記」最終果真由蔣萬安以11%大幅差距獲勝。

羅淑蕾在黨內初選民調公布後,在立法院受訪。她強調,旺中身為一個媒體,卻對一個阻擋財團利益的人在初選階段抹黑造謠、追殺,「以後哪個立委還敢對這媒體說真話、做對事」?羅淑蕾說,她個人成敗不重要,但造成寒蟬效應後,台灣會變成怎樣,才是她擔心的。

此外,羅淑蕾也提到,地方上19日晚上還有假冒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從中國傳來的簡訊汙衊我」,「這次選舉真的是鋪天蓋地追殺」,但她也無愧於心,這麼多年在立法院「幾乎重大民生法案都是我修的」、「我對得起我的選民」。

媒體詢問,羅淑蕾曾對先前第一次民調細節提出疑問,這次會再提出疑義或是申訴,尋求黨內救濟嗎?羅不以為然地說,上次要求黨內拿出旺旺做的民調,黨都拿不出來,「這次也不會有用」。至於下一步會不會脫黨參選,羅淑蕾則連續說了好幾次「謝謝大家」之後,才苦笑說,「感謝老天讓我休息,我很愛國民黨,希望大家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