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青棒最高殿堂「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19日開打,來自全國18縣市的高中職球隊、超過300位年輕選手,將展開為期兩周的激烈競賽,冠軍球隊可獲得組訓權,成為今年度中華青棒代表隊主力,前進日本大阪,參與9月在甲子園舉行的U18世界盃青棒賽。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從2007年開始,玉山青棒基金就持續贊助台灣基層棒球,過去參加玉山盃的年輕選手中,已有10多人都更上一層樓,挑戰美日職棒殿堂。

黃男州也提到,玉山除了協助中華棒協主辦青棒錦標賽,也支持偏遠地區球隊,並辦理各種短期營隊。而這幾年來,高球棒球隊和旅外小球員人數增加,都是青棒持續壯大的成果。

一直以來,玉山盃兼具青棒國手選拔賽的任務,冠軍球隊將可獲得中華隊的組訓權。今年最特別的是,日本主辦2020年奧運,正運作讓棒球重新回到奧運競賽項目,因而積極爭取各項棒球國際賽的主辦權,所以在玉山盃後入選的青棒國手,將可前進日本大阪甲子園,參與9月在甲子園舉行的U18世界盃青棒賽。

玉山盃主辦單位表示,5月30日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舉行的決賽,除了一整天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外,還有免費餐點和各式棒球遊戲攤位,此外,現場也將抽出20名觀眾,和中華隊一同前進甲子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