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日前受訪時透露,為了吸收大量的資訊,他每天閱讀5-6小時,包括5份日報和年報等各種資料。

他在接受Farnham Street網站訪問時,暢談他如何處理資訊。巴菲特說:「我的腦海裡有許多檔案夾。」

被詢及他如何因應各種媒體和資訊時,巴菲特表示,他一直都在閱讀。「我可能一天閱讀5到6小時。我現在閱讀的速度不如年輕時那麼快速了。可是我看5份日報。我看大量的雜誌。我讀10-Ks(美國證管會要求的一種年報格式)。我看公司年報。我也看大量的其他東西。我一直喜歡閱讀。例如,我喜歡閱讀傳記。」

至於如何快速處理資訊,巴菲特表示,「我的腦海裡有許多檔案夾。如果有人打電話給我,談投資一個事業或投資股票,我通常在2到3分鐘便會知道自己是否有興趣。我不會浪費任何時間在我沒有興趣的項目。我總會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顯得粗魯,因為我很快很快便知道這是否會是一件有搞頭的交易,或者只是聊個半小時、1小時或2小時就結束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