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日前爆料,悠遊卡公司在郝市府任內安插許多皇親國戚進去任職,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的2位海選發言人廖泰翔、林筱淇也擔任董事長戴季全的特助,遭議員徐弘庭同樣批評是「酬庸」。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表示,這也要適才適用,這2人若是發言、負責府會關係,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針對悠遊卡公司的人事安排以及人事費用的問題,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15日上午表示,將在董事會上提案盼成立薪酬委員會。他說,悠遊卡公司過去的績效表現與薪資報酬的連結比較薄弱,因此希望透過委員會成立,讓兩者做更具體的連結,檢討薪資結構問題,戴季全也比喻,檢討組織結構就像減肥一樣,要花1年的時間來做調整。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悠遊卡公司的問題時指出,好的老闆只看報表跟解決衝突,所以戴季全跟他做業務報告時,他交代戴季全的目標就是悠遊卡公司到年底的營業額要增加50%,至於要怎麼做?就自己想辦法,那是戴季全的事情。

至於戴季全說減肥要1年的時間,柯文哲則回應,這代表操練不夠努力,他說,自己不要下太多指導棋,但他覺得悠遊卡公司還有很多成長空間,像是金管會以前有規定年營業額要6千萬以上,才可以申請和悠遊卡合作,柯文哲說,這個標準應該會降低,但他還是一句話,老闆只看報表,其餘的,自己想辦法。

至於三創園區15日開幕,但柯文哲沒有出席開幕活動,柯文哲笑著說,因為和今天小朋友模範生頒獎活動時間衝突,而他的小朋友支持度非常高,且民調最高在10到12歲,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所以他還是來頒獎。

不過柯文哲接著說,三創仍有很多問題,像是空橋沒蓋好,還有外牆的LED燈,另外大樓的8、9、12樓變更使用,三創說北市府去年就允許變更,但他認為允許變更的話,權利金要重談。

柯文哲說,小郭董(指郭守正)滿認真的,但是該算帳還是要算,也許下週、下下週的大八德商圈會議若召開,他會親自去。柯文哲認為,鼓勵年輕人創業沒問題,但還是有企業社會責任,不能說這裏蓋一棟,旁邊就全軍覆沒,重點是要如何讓大八德商圈共榮。

另外,三創答應出資扶植青年創業的育成基金會,柯文哲也說,基金會的5個董事,北市府要指定2席,三創開幕就給它祝福,但該算帳還是要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