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方表示,數名持槍分子在13日晚間闖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皇宮公園飯店(Palace Park Hotel)的派對,據BBC報導,已經造成至少11名人員死亡,包括1名美國人與2名印度人。攻擊行動終於在14日凌晨落幕,阿富汗當局解救了50多名人質。

對此,塔利班承認犯案,這可說是自春季以來最嚴重的攻擊行動之一。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向媒體發布電子郵件表示,這場攻擊行動是經過精心規劃,目標鎖定喀布爾皇宮公園飯店是因為裡面有重要的人物,包括美國人。

這場攻擊事件為時5小時,另有2名持槍歹徒在進行自殺式攻擊之前,就被警方襲擊而亡。喀布爾皇宮公園飯店位於喀布爾市中心一處聯合國設施,以及一間外國人經營醫院所在的社區,常有外國訪客和外籍的救援工作者

對此,美國大使館女發言人卡明斯(Monica Cummings)向法新社表示,已經確認有一名美國公民死於攻擊事件當中,卡明斯表示對此沒有任何回應,此時此刻我們和受難者的家屬站在同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