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舞臺遭台北市訴願委員會取消文化景觀資格,將重回文資會審議,中信金總經理暨發言人吳一揆14日表示,「很高興聽到這結果」,他強調,會就新的進展持續和台北市政府協商,未來不論是原地或異地發展,中信金都會持續支持藝文活動。

中信金1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會中公布第1季合併稅後盈餘97.74億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6.69%,每股稅後盈餘(EPS)0.64元。若排除中信人壽,集團淨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25.4%

根據中信金公布資料,收購台灣人壽後,未來中信金控壽險業務員將達7,000多人,旗下保險事業總資產9,000億元,躍身臺灣規模第6大壽險公司。中信金也重申,將全數留用台灣人壽及其子公司員工,薪資及各項福利維持2年內不變。

會後媒體問到新舞臺爭議,吳一揆表示,「很高興聽到這結果,之前所謂文化景觀認定,在法的角度上,是比較難解釋的」,他也強調,會在新的結果之上,繼續跟台北市政府協商。

據了解,關於新舞臺是否為文化景觀的最後認定,仍待文資會再議,但在下次審議的這90天內,少了《文資法》的保障,想賣掉舊總部大樓的中信金,可任意處置新舞臺。

對此,吳一揆僅表示,中信金在文化活動上,會持續帶來更好的展演場地,不會因為新舞臺或賣大樓的決定而終止,未來不論是原地或異地發展,會在最短時間內和北市府取得共識。

此外,14日也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職棒中信兄弟隊能把主場遷回台北,吳一揆說,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熱愛棒球,贊助職棒是中信支持公益的一環,至於柯文哲發言的詳細情形,他並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