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砸下新台幣323.45億元,收購台灣人壽所有股權,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13日表示,台壽保併入中信金後,以台銀為首的泛官股大股東,不排除在2年後的中信金董監改選中,將聯手爭取一席董事席次。

中信金與台灣人壽12日同步舉行董事會,會後宣布中信金將以1.44股換台灣人壽1股,總斥資約323.45億元,收購台灣人壽所有股權。預計今年10月進行交割,12月底,2家公司正式完成合併後,中信將晉身為總資產第6大壽險公司,而台灣銀行也因持有台壽保的股權,轉而成為中信金董東。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13日表示,看好中信金具有長期投資的潛力,台灣金會長期持有中信金股票,而2年後的中信金董監改選,台銀等泛官股也不排除爭取一席董事席次。

台銀也強調,在議約過程中,中信金於104年4月第1次議約併購時,提出的換股比例遠低於1.44,且不含中信金今年配發的現金股利。但13日公布的結果,台壽保與中信金達成1.44的換股比例,並且含中信金今年配發的現金股利,結果遠較第1版本出價為優,台銀也樂見這筆交易。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