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日前宣布,將文山內的第一和第二分局進行合併,但此舉引發文山區大批里長不滿,有里長發起「反對合併」連署,有多達42位里長具名連署,13日早上,多位里長甚至找來許多台北市議員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獨裁」!對此,柯文哲表示,有人抗議就聽聽理由,是不是溝通不夠,聽過理由後再決定,面對獨裁批評,柯文哲反問「獨裁會過得那麼痛苦嗎?」

對於合併文山一、二分局一事,台北市警局表示,市警局曾舉行「分局合併座談會」,將各地里民意見做彙整、收集,大多數里民都認為,應該維持現狀,就連少數人的贊同也是有條件的贊同。市警局指出,市警局只是執行單位,座談會的結果已經呈報給北市府,市府經評估後決定試辦。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此事時也替市警局長邱豐光解釋,他說,邱是做事縝密的人,邱給他的報告中都有合併分局的優、缺點和各種計畫,滿完整的。

面對里長抗議,柯文哲說如果人家抗議,也要聽一下理由是什麼,不過,北市府是真的做很多準備。柯文哲說,有人抗議就聽聽理由,看看是不是溝通不夠,聽過理由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