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全國工業總會後,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拜會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蔡英文提到,為了加強政府和中小企業的溝通,未來如果當選,會以部長乃至副院長的層級,專責協調中小企業事務。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則說,如果蔡英文成為新領導人,在產業政策上,期許能做到穩定性和延續性,也給中小企業更多關愛眼神。

蔡英文12日下午進行「點亮台灣,產業之旅」,拜會中小企業總會,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率領所有常務理事迎接,並進行閉門會議。

林慧瑛會後表示,台灣有133萬家中小企業、就業人數超過858萬人,相對於大企業有豐厚資源,中小企業在土地取得、人才晉用上,都明顯不足。她期許蔡英文如果成為新領導人,在產業政策上,能做到穩定性和延續性,也給中小企業更多關愛眼神。

林慧瑛說,經過這次會議,她感受到民進黨的誠意,也接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的說法,認為蔡英文就任總統的「高度夠了」,至於被問到對國民黨可能候選人朱立倫的看法,林慧瑛則說,朱和蔡兩人「各有千秋」。

此外,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常務理事林倬立也提到,台灣經濟過度仰賴中國,不能在國際舞台上缺席。未來台灣如果成功加入TPP,新住民的就業問題需要新政府特別重視,他建議,輔導新住民到中小企業就業、創造雙贏,都是新政府應該多放心力的。

蔡英文對此回應,未來如果當選,會加強和中小企業的溝通,提高至部長乃至副院長的層級,專責協調中小企業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