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11日表示,願意購買部分松菸商場與旅館產權,為權利金問題解套。不過,財政部促參司長曾國基12日證實,依據目前法規,松菸無法直接轉讓產權給誠品,也不可能為了個案修法,為此案再添變數。

誠品11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由副董事長吳旻潔親上火線,表示願意買回松菸文創商場與旅館產權,並以千分之5的比例繳交權利金給北市府,若以松菸商場年營收新台幣12億元計算,約年繳600萬元。

對此,財政部12日首度回應,根據《促參法》第51條到第53條規定,市府跟富邦有促參關係,依規定不能自行轉賣;且誠品若要買回旅館,也無任何法源依據。財政部促參司長曾國基強調,除非是現行法規有重大缺失或不合時宜,才有可能修法,但目前看來,並無此必要。

據了解,若富邦要將松菸商場與旅館產權部分產權轉賣給誠品,必須先和台北市政府解約,由台北市政府先買回松菸資產。對此,財政部強調,是否解約則須由台北市政府決定,不會就此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