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台灣之光!遠赴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戲劇和傳媒學院深造的江佳蓁,5日在法國巴黎「Ile de France」國際鋼琴比賽勇奪首獎。

江佳蓁的父親江文宗表示,這項比賽可稱是國際性大賽,奪得首獎,相當不容易,特別是第二、三名都是日本人,得獎相當難得,消息傳回後,全家都開心。

江文宗說,佳蓁16歲時,進入鋼琴演奏盛名的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戲劇和傳媒學院,去年更以滿分的成績大學畢業,包括鋼琴畢業獨奏會以及所有其他學科皆得滿分,目前她繼續攻讀漢諾威學院的碩士班,接受教授畢昂德格茲克(Prof. Bernd Goetzke)指導。

桃園出生在江佳蓁,今年21歲,5歲起參加山葉音樂教室,即對音樂展露極大的熱情,國小、國中和高中,都就讀音樂班。

江文宗細數江佳蓁學琴之路屢獲獎項肯定,2003年桃園縣學生音樂比賽鋼琴音樂班組第1名、2004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鋼琴音樂班組第名、2005年維也納音樂教育全國音樂大賽鋼琴音樂班六年級組總決賽第1名、2007年桃園縣學生音樂比賽國中鋼琴音樂班組第1名、2008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鋼琴音樂班組第4名。

2009年江佳蓁負笈德國深造琴藝前,4月24日還在桃園縣政府(現改為桃園市政府)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首場鋼琴獨奏會。江文宗說,江佳蓁當年報考了德國柏林藝術大學、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漢諾威音樂戲劇與傳媒學院、科隆音樂學院和萊比錫音樂學院的先修班,獲得全部5所學校的錄取。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