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11日宣布請辭董事長一職,經董事會決議推選總經理彭双浪升任董事長,同時兼任總經理,即日起生效。

友達指出,李焜耀卸任友達董事長職務後,仍擔任公司董事,並將持續帶領集團的轉型及整合。友達創辦人及董事李焜耀指出,友達早已建立完善的接班傳承計劃,對新任董事長彭双浪及經營團隊深具信心,相信彭双浪有能力帶領友達邁向下一階段的成長。

因病療養多月的李焜耀原本預期將會在今年友達的股東會復出,不料,11日卻由友達正式公告其請辭的消息。

李焜耀的女兒李晏榕律師,正代表新成立的社民黨在台北市最熱門的中山、松山區競選立委。

李焜耀在1996年8月創立友達,並歷經2次的成功合併、發揮加乘效應迅速成長,躍居全球領先的面板廠商,締造許多重要的里程碑,同時協助帶動了台灣面板及光電產業的發展。

但面板業面臨韓國與中國的強力競爭,加上產業景氣波動過大,都讓友達的經營面臨許多挑戰。請辭董事長一職,也許這是一向不服輸的李焜耀,在生病後有了新的體悟。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