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蘇格蘭民族黨(Scots NaitionalPairtie)在整個蘇格蘭59個選區中囊獲56席,讓國際輿論普遍討論蘇格蘭未來獨立的可能性,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卻決定短期內不再給蘇格蘭人公民投票的機會。

路透社(Reuters)於台灣時間今(11)日清晨報導,英國首相昨天表示,蘇格蘭去年才剛「用力地」拒絕分裂出去的選項。

剛獲得國會多數的卡麥隆,表示會依照既定的計畫將更多的權限讓渡給蘇格蘭,卻拒絕在短期內讓蘇格蘭再進行一次公民投票。

卡麥隆在接受英國第四台新聞(Channel 4 News)採訪時指出,「我們辦過公民投票。當時蘇格蘭人決定留在聯合王國(英國的正式國號)裡面。…不會再有另1場公民投票。」

去年公民投票,贊成蘇格蘭獨立者只有45%,而反對者多達55%。當時許多英國民族主義者認為,這個局面會維持一個世代。然而最近蘇格蘭民族黨的勝利,讓許多人重新燃起希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