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8日公布1至4月份獲利,累計稅後盈餘突破300億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其中,又以富邦人壽獲利表現最佳,累計前4月稅後盈餘達221.0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20%。同時,富邦人壽海外置產也傳出捷報,可望成為英國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的新房東。

外媒報導,富邦人壽準備斥資150億元新台幣,收購英國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所在的大樓,每年租金收入超過7億元新台幣,年報酬率4.84%,日後還可依物價調整租金。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為當地知名旅遊景點,緊鄰倫敦貝克街地鐵站、皇家攝政公園及皇家音樂學院,而蠟像館所在的大樓已有逾130年歷史,現屬於不動產投資信託Secure Income REIT所有。

據了解,該交易案已完成議約,並獲得富邦人壽董事會同意,目前正送金管會保險局核准,如果交易屬實,將是富邦人壽今年首件海外不動產投資案。對此,富邦方面僅表示,在合約正式簽署前,不便對外表示意見。

此外,富邦金控8日公布4月自結稅後盈餘達113.12億元,累計前4月稅後盈餘突破300億元大關,達314.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8.2%,每股盈餘(EPS)為3.07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

各子公司表現方面,又以富邦人壽最耀眼,累計前4月稅後盈餘達221.0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20%。富邦人壽表示,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多元的投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