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震災發生至今已經超過10天,包括歐美、亞洲等地數十個國家紛紛投入救災工作,但路透社來自加德滿都的消息指出,尼泊爾政府已經要求其他國家的搜救隊停止搜救工作,發出逐客令。

這次尼泊爾震災死亡人數超過7300人,該國表示目前已經沒有從廢墟裡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搜救人員可以離開了」;1名內政部官員Rameshwor Dangal聲稱,如果他們還是清理廢墟的專家,就可以繼續留下來。

對於救援工作深受尼泊爾官僚對待,國際救援隊感到十分無奈。他們表示,日前才在加德滿都北方的小城鎮尋獲更多罹難者,還有更多偏遠地區等不到援助,惡劣的天氣與難困的地形問題,都比行政官僚來得輕鬆多了。

第一批抵達尼泊爾救擾的印度國家災難應急部(NDRF)證實,接獲尼泊爾政府要求他們結束搜救行動的通知,所有的搜救隊都已經被要求「回去」。當尼泊爾政府放棄了搜尋生還者所有希望,國際救援隊仍在想著如何做到更好更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