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期因為柯P從政掀起一股醫生從政的旋風,現在美國也看得到了,63歲的天才外科醫生班‧卡森(Ben Carson)在台灣時間3日宣布他要爭取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美國時間週六晚間,卡森在華盛頓地區電視台(WJLA)接受專訪時,宣布他要爭取共和黨內美國總統的提名候選人。

卡森這位政治素人初嶄露光芒是在2年前一場與歐巴馬的全國祈禱早餐會上(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他當著總統歐巴馬的面大談政府的政策,他支持私人醫療保險與其他保守派的政策,因此深受美國保守派茶黨的青睞。

最近在巴爾的摩發生的白人警察執法過當事件,應當會讓卡森在競選初期得到一些注目的眼光,巴爾的摩正是卡森工作和生活超過35年的地方。

之後,卡森將在競選期間推出他的自傳。卡森的母親Sonya Carson只念到國小三年級,但卡森自耶魯大學和密西根醫學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dical School)畢業後,33歲就在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成為史上最年輕也是第1位黑人神經外科醫師首席。

卡森的理念很快就要遭到考驗,在共和黨內宣布參選的強敵已經為數眾多,包括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肯德基州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等,都已宣布角逐黨內初選。

反觀對手民主黨,前聯邦參議員暨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目前的聲勢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同時,無黨籍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週日(4/30)也宣布加入民主黨總統的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