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收購台北101股權案,公股能否順利過半?財政部次長吳當傑30日說,買賣雙方已在價格上取得初步共識,預計5月8日召開的董事會上,就會公布最後結果。

頂新魏家持有台北101股權37.17%,滅頂風波後,魏應交辭去101董事一職,財政部則積極展開股權收購。媒體報導,財政部指示兆豐金、第一金負責與賣方進行價格洽談,鎖定國泰金7.73%股權,如果成功收購,加上泛公股原有的44.35%股權,財政部可以順利達成過半目標。

至於極度保密的收購金額,是否如外傳的每股在24元到35元之間,或是確定落在30元以下?吳當傑仍強調,「價格是董事會的權責,財政部只關心程序,不會介入價格」,但他也透露,買賣雙方至少談了4次,從估價方法開始談起,目前看起來是雙方各退一步,在價格上,已取得共識,接下來就是要去履行後面的程序。

吳當傑說,取得共識後,買賣雙方必須在同一天召開董事會,30日寄出開會通知函後,預計5月8日召開董事會,會中可望有具體結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