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人壽成立5周年,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推出e化健康檢測活動,民眾只要透過合庫人壽的手機APP或加入線上會員,即可快速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形。

合庫人壽29日舉行5周年慶祝活動,合庫人壽總經理張志杰表示,由於合庫人壽沒有保險業務員,目前累積保戶13萬人,多來自合作金庫銀行轉介,主要產品也多為和銀行相關的需求延伸而來,例如房貸保險、投資型保單,或是和健康醫療相關的保險等。

家總調查家中有需要長期照顧病患的家庭,發現照顧者呈現男性化、高齡化和激烈化的趨勢,有高達2成多的照顧者為了照顧家人而選擇離職或退休,甚至還有弒親或輕生的案例,需要社會更多的關懷和資源。

對此,合庫人壽提醒,如何規劃保障已是現代人必修的課題,民眾在挑選醫療險時,除了保障內容本身外,是否有豁免保費或針對無理賠額外給付,也很重要。規劃癌症險時,則需要考慮通膨,考量20年後的保單價值是否足夠應付當時的物價水準,如保障可以自動加倍,就能補強通膨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