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2)天繼續審查《公投法》條文修正草案,「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不滿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未出席委員會,帶人突襲大樓堵人並繞行立法院,「協尋1名年約60的中年男子,外表忠厚老實,偶像是蔡依珊的立委」。而張慶忠現身委員會後,可能是因為審查無進度太無聊,竟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公投法》條文修正草案,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等10多人一早9點就到立法院濟南路門口外施壓抗議。

不過,由於上次委員會時被旁聽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嗆聲的立委張慶忠一開始並未現身,陳為廷等10幾人上午10點時,還衝到立委辦公室所在的中興大樓,想要堵張慶忠,結果沒有堵到人,反而是全都被員警擋下。

最後他們選擇改以繞行立法院一圈的方式,除了高喊「張慶忠出來」外,陳為廷更拿著麥克風跟路人說,「我們在尋找1名年約60的中年男子,外表忠厚老實,偶像是蔡依珊,如果有看到他,請他趕快回去開會」。繞行途中,得知張慶忠已經現身委員會,島國前進也回到濟南路上。

截至中午12點,島國前進的宣傳車仍停在濟南路門口前,並用大聲公不斷地向立法院內的內政委員會喊話。

另一方面,內政委員會最後決定進入朝野協商,討論提案門檻調降,然而民進黨一開始雖讓步到千分之2,但要採取潘孟安的提案,將公投主管機關改為中選會,卻讓國民黨立委不能接受,加上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又提出往後公投通過門檻「絕對不能放寬」,導致在野黨立委不滿,協商陷入膠著。

但不知是否因為審查無進度太無聊,之前被「協尋」的立委張慶忠竟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直到民進黨立委開玩笑喊要表決時,張慶忠才從夢中驚醒。

陳為廷等人突襲中興大樓想堵張慶忠,最後被警察攔下。圖:林雨佑/攝   

島國前進繞行立法院,陳為廷拿著麥克風跟路人說,「我們在尋找1名年約60的中年男子,外表忠厚老實,偶像是蔡依珊,如果有看到他,請他趕快回去開會。」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