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自己不會參選2016,朱今(18)日出席婦聯會65週年活動被問到選舉議題時,又強調「同樣的話不用再說」,重申不選總統的立場。他也表示,5月16日連署截止之後,國民黨會有完整說明。而同樣出席活動的總統馬英九被問到大選問題時,則不願表達任何意見。

雖然朱立倫已宣布不參選2016,但外界對此仍充滿質疑,他今天出席婦聯會65週年活動時,又再度被問到選舉議題,但朱立倫一看到大批媒體在場,就直接說,,「同樣的問題可以不要再問了吧?」、「同樣的話不需要再說」。

朱立倫強調,現在對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是20日開始領表,希望有心為國家服務的同志,趕快表達意願,讓大家看見國民黨展現出新的氣勢。他還說,他身為主席,當然誠心地希望黨能夠團結,在全黨團結下能讓台灣、中華民國更好。

至於有人認為朱立倫宣布不選是有各種考量,朱立倫則否認此說法,強調自己從去年到現在的態度都一樣,一直想團結全黨,推出最好的候選人。

朱立倫說,若大家關心所謂的正式宣示,國民黨會在5月16日連署結束後,會再就中間過程向外界做完整的報告。

而馬英九雖然與朱立倫參加同一活動,但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支持朱立倫還是副總統吳敦義時,原本充滿笑容,卻突然臉色一變,轉頭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