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總經理湯佳峯今(17)日中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有關大巨蛋,不希望走到和北市府終止合約這一步,他希望可以盡快跟北市府坐下來談,對於最重視的安全部分用同樣的基礎溝通,而不是2邊用不同做法,他希望可以趕快讓大巨蛋蓋起來。

針對大巨蛋問題,遠雄再度和北市府隔空交火,北市府上午再度回應,若遠雄執意不配合,北市府也做好善後接管的準備。湯佳峯中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遠雄不是意氣用事的做出回應,對於北市府拆蛋或拆商場的要求都不能接受,因為巨蛋和商場靠在一起,本來就是共構,而且強度也是互相支撐,所以拆蛋、拆商場都是不可行的,「因為拆了就會垮一邊」。

至於安檢標準,湯佳峯大吐苦水的說,當初內政部營建署就是用巨蛋4萬人、15分鐘內可以離開場館的標準給予核可評定,所以遠雄是符合營建署的標準。而北市府的標準過於嚴苛,已超乎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範圍。

湯佳峯說,台灣沒有一棟建築物可以符合這種標準,包含101大樓、市政府本身,甚至像東京巨蛋也不符合。至於電腦模擬方式,湯佳峯說,北市府的模擬方式是巨蛋園區5棟建築物同時失火,而且14萬人同時逃到空地又要站好、不能離開園區,這種模擬很奇怪,「違反國際模擬方式」。

湯佳峯說,希望跟北市府「好好坐下來談一談」,找個公正第3方來檢視,看最重視的安全部分要怎麼溝通,而且是要用同樣基礎溝通,而不是2邊不同做法。他再次強調「希望趕快讓大巨蛋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