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昨日開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天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們昨天便放話今天不會讓柯P好過,就在柯文哲要進行施政報告時,國民黨籍議員們便集體杯葛,不讓柯文哲發言;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說,施政報告不符合外界期待,砲轟退回報告,其餘議員拿著牌子一哄而上,將柯文哲的書面施政報告退回,想不到柯文哲真的一本一本收下,照單全收。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永德昨天在議會曾表示,今天會對柯文哲提出非常多的問題,還放話今天根本不需發動甲級動員,國民黨市議員們一定會全員到齊杯葛,不讓柯文哲上台報告。

而柯文哲的市議會初體驗,果然遭到國民黨籍議員集體砲轟,就在議長吳碧珠宣布開議後,戴錫欽率先發言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好不容易期待到柯文哲的施政報告,但他看了很失望;他說,隔了4個月,柯的施政報告內容了無新意,絕大部分內容都是抄襲前朝,而且這段時間屢屢看到市府團隊往自己臉上貼金,內容讓他完全不期待。

戴錫欽接著說,這本報告也不符合外界期待,去年到現在外界關心的5大BOT案,到底是不是弊案?吵了幾個月沸沸揚揚、這麼多人調查,「我們想要監督,但這本書面報告一個字都沒提到!」接著,戴錫欽說,柯文哲完全不尊重議會,因為柯自上任後新設了許多委員會如廉政委員會、公民參與委員會,但書面報告裡面一句未提,「這不是藐視議會,什麼是藐視議會!」

戴錫欽大喊,「這份報告有尊重議會過嗎?」接著其他國民黨市議員高喊「沒有!」接著又說,這份報告充滿謊言跟虛假,他拿著柯的施政報告說「將這份報告退回!」此時其他藍營市議員也走上前去,手舉「失言市長」、「退回報告」的標牌,將施政報告全部退還給柯文哲,想不到柯文哲真的照單全收。

台北市議會昨天開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們在柯文哲要進行施政報告時便集體杯葛,不讓柯文哲發言。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