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控某市議員曾特權註銷交通罰單一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今(13)日中午表示,雖然他沒有點名,「我承認那個就是我」。「我在當台北市議員時候,在15、6年前,曾經有一次被台北市政府公布議會議員違規銷單的名單,那我在裡面。我承認我曾經犯過這樣的錯誤」。

在金溥聰不點名指控某前市議員曾特權銷單後,段宜康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主動承認,15、16年前,他曾犯過這個錯誤,第2天,他在市議會公開道歉,而且具體承諾不會再犯,也因為這樣,「不久之後,我就把我的汽車給賣了。我就開始用機車代步。我如果又需要用到車的話,我就跟我的親戚借車。」

不過,段宜康反問金溥聰,2012年大選,金溥聰是馬英九競選時的執行總幹事,馬英九申報的政治獻金只有4.4億元,這個數字任何人來看都覺得很離譜,包括國民黨立委都不敢說這個數字是真的,他要反問金溥聰,「你有沒有經手馬總統未經申報的政治獻金?」「非法的政治獻金跟你有什麼關係?」

段宜康表示,「如果我曾經犯下的錯誤是對他那麼的重要,在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延攬了台北市議員進入國民黨黨部擔任主管,其中有1位就是那時被公布違規最多的,卻被你重用,跟著賴素如一起進入國民黨黨部,擔任黨部主管當了發言人。後來在馬英九總統第2任任期,就是現在,他又被延攬進入了中央政府擔任政務官。所以,我搞不懂這個標準是因為黨證顏色不同而有不同嗎?」

至於這位前台北市議員,段宜康不願明白指名,他說,大家去想一下,過濾一下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