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目」作用,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13)日表示,民眾會那麼支持柯P的白目,是因為長期以來國民黨的虛矯文化造成,但若柯P未來不修正,將來也是要面對很多質疑。

金溥聰近日悄悄出國引發質疑,他上午接受飛碟電台「飛碟早餐」節目主持人唐湘龍專訪,大談去年九合一選舉、柯文哲、馬習會等議題。

針對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輸得徹底,反而柯P異軍突起,金溥聰說,大家會這麼支持柯文哲的「白目」,這是因為長期以來國民黨的虛矯文化導致。不過,他認為,柯文哲未來仍必須做修正,他不修正的話,將來也是要面臨很多質疑。

例如,柯文哲近日對於拆除三二行館違建的說法提到,是違建「送來讓我殺的」。金溥聰不以為然地說,他自己曾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第一感覺是「聽起來這不對!」他認為,違建應該是全面清查,他當初負責拆違建的工作時,建管處說是由大而小、由遠而近、由商而私,所以有全面大拆,不能只針對單一的三二行館,類似的違建都要拆。

金溥聰還說,當時多少財團動用關係,希望能阻止被拆,但當時的市長馬英九都挺住讓他拆。他強調,如果拆頂樓違件,「那是小咖」,柯文哲仍有改進的空間,如果能修正是好的,若是朝妥協修正,民眾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