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挑戰臉書只禁止貼出女性乳頭照片,而不管男性裸露一事,4位年輕台灣女性 Mei-Yu Liu、鏡子、宋晉儀、林郁璇等人,透過獨立記者王立柔相機,拍攝25張多是黑白的「解放乳頭」照片,並於今(10)日晚間將照片上傳到臉書上。直到今晚11時為止,僅有1人臉書遭到部分停權,但攝影師王立柔的帳戶,雖然遭到多人檢舉,但臉書審查後認為「並未違反社群守則」,而未將她的照片移除。

臉書只禁止女生裸露,而不管男性的政策引發反彈,不少人以自拍方式聲援#FreeTheNipple(解放乳頭)運動。不過,大多很快就遭到檢舉。獨立記者王立柔表示,他們幾位女生討論後,在4/7拍攝多張裸露照片,挑戰臉書政策。

王立柔指出,被拍攝者的邀求是「唯美藝術的黑白照」。她昨晚挑了一下照片,亂修一通,把照片上傳。

一開始,王立柔僅將權限設為朋友,到了下午,她開放所有瀏覽權限後,果真遭到多人檢舉。不過,只有1人遭到臉書凍結「留言」、「按讚」權利;至於攝影師王立柔的臉書雖遭檢舉,但審查後臉書回覆,「並未違反社群守則」。

王立柔將這些檢舉回覆函貼上臉書,「今晚把解放乳頭相簿設定為公開之後,被檢舉了應該有10幾20張吧,剛剛臉書開始陸續通知我審查結果,『目前為止都表示你的相片被檢舉違反 Facebook 社群守則有關露點照的規定。經查證並未違反此社群守則,我們並未將它移除』耶!!!難道誤打誤撞撞到了解放的開始嗎!!」

攝影師王立柔畢業於台大中文系,曾在新頭殼、風傳媒擔任記者,主跑社運路線,目前為獨立記者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