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特部601旅因阿帕契案成為各界焦點,今(10)日又有1名自稱是軍人的男子,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他表示,自己正在601旅服役的家人遭到集體霸凌、亂扣假單。無獨有偶,有網友上午在PTT發文並貼出驗傷單指出,在601旅服役的妹妹請公假竟遭長官刁難,還因此受傷。

1名不願透露姓名、僅表示自己是軍人的男子,上午9時許前往桃檢按鈴申告601旅旅長。該男子表示,家人目前在601旅服役,受到軍中長官集體霸凌,此外,軍中在放假方面相當苛刻,他要控告旅長瀆職,詳情會向檢察官說明。對此,國防部今天表示,已移請桃園憲兵隊調查偵辦。

提告男子頭戴鴨舌帽、墨鏡與口罩,十分低調。現場媒體希望他多說明細節,但他低調表示,本身也是軍方人員,所以才會穿成這樣,「你們自己去查,我只願意告訴檢察官」。

今日上午,也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正在601旅服役的妹妹因例行體檢須請公假,卻遭部隊主管回絕、甩門,更因此受傷。該網友表示,妹妹要向隊長領取假單外出,但隊長表示,「這張假單是代理隊長簽的,不算數。」

不過,網友指出,這張假單除了由符合資格的代理隊長簽核外,也獲得參謀主任核批,因此有效,且按規定自己一定要去體檢。由於隊長遲遲不願歸還假單,妹妹只好主動前往詢問。

不料,隊長朝妹妹大吼,「你現在想怎樣?我很忙!」隨後就用力甩門,結果撞擊寢室門應聲撞擊妹妹膝蓋;但隊長竟然反控,「妳幹什麼闖我的門?」甚至繼續咆哮「妳去驗傷啊!叫醫官給妳驗傷啊!」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這是一名尹姓中尉申請今天至醫院辦理年度體檢,昨天上午9時30分向陳姓隊長領取假單時,發生口角拉扯,雙方各執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