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今(10)日公布「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國外網友搜尋台灣景點第1名是九份老街,台北車站及綠島緊追在後;台灣網友熱搜的國外景點冠軍則是,日本東北3大賞櫻名勝之一弘前公園。

Google表示,根據Google Map街景搜尋結果顯示,國外網友最喜歡的台灣景點前10名依序是,九份老街、台北車站、綠島、蘭嶼、中正紀念堂、義大遊樂世界、信義商圈、安平老街、野柳地質公園及鹿港老街。

台灣網友搜尋國外旅遊景點結果的前10名則是,日本青森弘前公園、埃及開羅吉薩金字塔、柬埔寨吳哥窟、大阪道頓崛商店街、坦尚尼亞貢貝溪國家公園、日本富士山、北海道美瑛富良野之路、岩手北上市公園展勝地、大阪道頓崛遊河河道及義大利威尼斯。

Google指出,九份老街是Google在台灣最早推出的街景「特蒐景點」之一,除了本身具有高國際知名度,政府大力推廣觀光,也累積可觀的全球搜尋量。此外,台南安平老街及彰化鹿港老街,充分反映台灣人文色彩,也廣受外國網友喜愛。

國外景點方面,日本依舊是台灣網友的熱搜地點。Google表示,日本各景點街景服務上線已久,加上近期日幣貶值,免稅新制上路及廉航等因素,都帶動台灣網友搜尋日本各地景點街景。

此外,Google指出,從此次排名可看出,台灣網友對於古文明建築的搜尋量顯著提高。例如神秘的開羅吉薩金字塔,以細緻浮雕聞名的柬埔寨吳哥窟,都是首次入榜。

Google指出,「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是根據全球及台灣網友查詢Google街景服務,並統計搜尋次數,排出外國網友熱搜台灣景點及台灣網友熱搜國外景點前10名。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台灣網友熱搜國外景點第2名為埃及開羅吉薩金字塔。圖:翻攝自Google Map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外國網友熱搜台灣景點第1名為九份老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