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天然氣投資公司(UKOG)9日表示,在倫敦南部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附近地下發現石油,蘊藏量高達1000億桶。UKOG執行長桑德森(Stephen Sanderson)表示,「這可能是英國近30年來,最大的陸上石油發現,對英國有重大意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14年起在蓋威克機場附近的馬山(Horse Hill)地區進行石油探勘,結果顯示,當地石油儲量可能高達每平方英里1.58億桶,遠超過原本預期,預計總蘊藏量可能達500億至1000億桶左右。

UKOG指出,根據美國與西伯利亞相同的地質地區的開採經驗,英國新發現的油田,未來可以有效開採的石油約佔3%至15%。不過,UKOG仍形容,這地區的石油蘊藏是「世界級的潛在資源」。

桑德森表示,我們約可在當地有效開採5%至15%石油;2030年,此區的石油產量或許將佔到英國總石油需求的10%至30%。

UKOG預測,如果能成功取出可開採的15%石油,約可獲得150億桶原油,相當於北海油田現有存油量,若依現有市價,價值將達6000億英鎊(約新台幣28兆元)。

英國過去40多年來,主要靠開採北海石油滿足需求,而北海油田自1964年開放開採以來,約已開採420億桶原油。事實上,英國南部的石油探勘也已經有數十年歷史;近年,當局也證實,該區域確實運藏巨量石油。

BBC報導指出,由於開採石油可能將使用有汙染地下水疑慮的液壓破碎法,引起包括「綠色和平」(Greenpeace)等環保組織反彈。對此,UKOG 回應,馬山附近的石油可運用傳統方法開採,因此沒有汙染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