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601旅旅長簡聰淵,都曾違紀帶親友入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國防部今(8)日上午作出最新懲處,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未善盡主官督導責任,調離現職,將任陸軍司令部委員。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陳健財在601旅違反內部管理案、勞乃成私帶飛行頭盔出營案中,未能善盡主官督導責任,且後續處置失當,已奉核定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至於昨天已調離現職的簡聰淵,也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

「阿帕契觀光團」事件爆發後,陸軍司令部首波懲處中,陳健財遭記過1次,昨天國防部公布的第2波懲處,陳健財再被記申誡1次;國防部主動宣布也曾違紀帶親友入營的簡聰淵,第1波懲處被記過2次,第2波則被記過1次、調離現職。

截至目前,國防部針對陸軍航空601旅的違紀案,已懲處18人。國防部長高廣圻昨天也親上火線致歉,陸軍司令邱國正則自請處分,國軍也罕見的召開全軍軍紀安全檢討會。

此外,高廣圻今日下午也將率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劉震武、參謀總長嚴德發、邱國正、空軍司令沈一鳴及海軍司令李喜明等高階將官進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陸航601旅違反內部管理案」調查與檢討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