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鍋主持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的彭文正及李晶玉夫婦,7日接受鄭弘儀專訪。彭文正表示,「中國的手早就大剌剌伸進台灣媒體,早就用錢在砸台灣」;台灣人要自己想清楚,要做較有骨氣的人,還是連祖先8代都可以賣掉的人。

鄭弘儀在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上詢問,如何看待中國介入台灣媒體現象。彭文正表示,「要做個較有骨氣,但吃壞一點的台灣人,還是吃好一點,但連祖先是誰、甚至連祖先8代都可以賣掉的人,自己要做個選擇,但這沒有對錯,大家想清楚就好。」

彭文正表示,政治和經濟都一樣,不要貪眼前之快,大家要想清楚。他指出,中國用錢砸台灣有2種方式,一是透過買辦給錢,另一是給你糖吃、畫個大餅給你,但台灣未來一代或下下一代的定位到底在哪,台灣人自己要先想清楚。

彭文正指出,現今台灣的媒體老板分3派:「中國消音派」、「黨徽消音派」及「鈔票消音派」,90%的老闆是3派都有,壹電視老闆練台生算是優等生,到目前為止還算很有Guts(勇氣)。

據傳,彭、李2人是因為1年上千萬的主持費回鍋,向電視台高層「求和」。對此,李晶玉說:「聽到這種傳言時,真的火死了!」她說,如果她不主持政論節目可以賺更多,因為做這種角色必須破壞關係,割捨很多人脈、錢脈、權脈、金脈,得罪很多人。

李晶玉表示,彭文正主持節目剛開始是拿來賓費,而且是「二線來賓費」,後來是老闆看他認真,收視率也有起來,主持費才有「小加」,但絕不像外傳的那樣。彭文正則說,每個人要的東西不一樣,「如果我愛錢,就不會去做20年教授」,他也強調,也許哪天又辭掉節目,但不會辭台大。

對於日前疑因猛批慈濟而遭「關切」,未來是否持續談相關問題?彭文正表示,「問題還在就會繼續談」。至於擔不擔心回鍋主持後的收視率,他說,「遙控器在大家手上」,自己還是會繼續做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