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販售「39元均一價」日本進口商品聞名的台灣大創百貨,日前被桃園縣衛生局查獲在倉庫中自行下架了1萬3259件從日本核災地區進口的食品,且隱匿未通報。在衛生局當天立即封存後,台北市衛生局今(30)日也偕同檢調,赴大創百貨總公司進行搜索。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幹員,協同台北市衛生局一同前往位於台北市的大創百貨總公司進行搜索,查扣該公司從日本進口的品項、來源及進出口單據等證物,以追查大創所涉及的不法情事,檢調也將於下午約談業者說明。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目前正在配合檢調搜索大創總公司以及各門市,由於大創的違法事證明確,罰鍰將看其進口報單和數量而定,待檢調完成蒐證和查證後,就會依違規情節依行政法裁處,並於下午對外說明裁處情況。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自2011年3月26日後,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之任何食品,目前仍暫停受理輸入報驗;業者若進口受輻射汙染地區產品,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條之規定,將依同法第47條,可處新臺幣3萬到300萬元罰鍰。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