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日來的降雨對解除旱象有限,而明(28)天起,將告別濕冷,且逐日回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開始各地高溫將超過30度,甚至上看33、34度,「感覺上會像夏天」,且降雨將會非常少。

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撰文指出,23至27日接連2波鋒面帶來的降雨,對春雨而言算多,對缺水的狀況也算略有小補,但如果期待能因此解除乾旱,是不切實際的。他指出,北台灣過去這幾天又溼又冷,也應驗「春寒雨若濺」這句諺語。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電腦模擬,未來1週台灣附近逐漸轉為偏南風,高空又有高壓帶來沉降氣流,降雨機率很低,大範圍降雨條件更不存在。到時候,除了翡翠水庫外,各地水庫缺水壓力又會大幅提高。

至於未來1週天氣概況,吳德榮表示,週六清晨還冷,白天開始氣溫會逐漸回升,下週一大部分地區的高溫都會超過30度,下週二至週五最高溫更會飆升到33、34度以上,感覺上會像夏天;降雨則非常少,只有海風環流,偶爾在午後山區帶來零星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