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今(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士異動案,董事長魏應交辭職,職缺由前華航高層、101董事趙國帥接任。頂新集團表示,為了強化公司治理,引進專業經理人,魏應交決定辭職,將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

頂新集團指出,魏應交辭去董事長,是為了落實公司治理、引進專業經理人參與集團轉投資事業體的經營管理,是集團既定的發展方向;未來集團轉投資事業體,都將依此方向辦理。

頂新表示,魏應交完成台灣之星的前置催生與開台營運的階段性任務,在競爭激烈的電信產業市場,提供一個「物超所值、超乎想像、讓消費者感動」的通訊平台,不僅為台灣的電信市場帶來嶄新活力,也實質展現在台灣之星各項成長的營運數據上。

魏應交則表示,「願以3個感恩,表達對所有股東、員工與客戶的感謝。」他表示,台灣之星股東皆是各產業的龍頭企業,台灣之星有幸在股東的支持與協助下,開啟台灣電信產業的新時代;台灣之星的員工來自許多不同領域的資深且專業人才,對於2年來一起攜手打拼的每位工作夥伴,無比感恩。

黑心油風暴後,頂新魏家就成為眾矢之的。魏應交繼日前辭去台北101副董兼總經理後,25日再辭去台北101董事。而針對此次魏應交退出台灣之星、趙國帥接任,外界解讀,魏家大董魏應州人馬將全面主導台灣之星營運。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